鸽手·老里

里德尔夫人🐍
蓝锥玩家 傻帽家族饭
了不起的铁沸物
杂食党

【HP】魔王养成计划6-10

⚠️小学🐔文笔

汤姆·里德尔x我 沙雕与黑暗齐飞 群像文

这里细节考究党 超级强迫症 如果有发现错误欢迎评论!(时间/空间/逻辑)

——以下——


6.

 “哥哥!”

 奥利夫·洪贝撒开了我的手,径直扑向了她的哥哥。

 “奥利夫,稳重点,别跟那群小狮子一样莽撞。”

 洪贝先生昂着头,双手背在身后,一副端庄贵气的模样。

 洪贝似乎想要一个拥抱,但他只是象征性的回应了一下她。

 我打量着他们两兄妹,模样十分相似,性格却截然不同。

 “你不为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?”

 洪贝后退了几步,她磕巴着开口。

 “呃、噢,当然!这位是爱丽丝·安德森,她是中国人。这位是我的哥哥欧文·洪贝*。”

 “你好,洪贝先生。”我伸出手。

 “噢,我的妹妹奥利夫交到了一个中国朋友,真不错……”他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,却过了一会儿才握住我的手,“你好,安德森。”

 下一秒他就无视了我,与他的妹妹重新开始了对话。

 “奥利夫,你要记住,不仅是作为洪贝家族的孩子,还是斯莱特林的学生,你都要努力争得荣誉,明白么?”

 OK,fine,兄妹之间肯定会嘱咐些什么。

 我拉拉洪贝的手,示意她一会儿再见。

 

7.

 我走到人较少的地方,落座在窗边。桌上摆了几本书,我随意拿起一本看看。

 书名是《尖端黑魔法揭秘》**。

 真没想到我来到霍格沃茨看的第一本书居然是关于黑魔法的!

 不过这种书怎么会随意地摆在休息室?它应该属于禁书吧。我抚摸着封皮上烫金的几个大字,情不自禁地翻开了书。

 果然越明令禁止的东西越让人想去探索,我想。

 这时书页上投下了大片影子,接着一只手抽走了我的书。

 “很可惜,同学,你不能读这本书。”低沉的嗓音从斜后方传来。

 我扭头一看,差点没爆出一声“卧槽”。

 天呐,看看面前的这个男孩吧!颀长的身材,英俊的面容,我的脑海中只剩下四个字——人间绝色。

 乖乖,斯莱特林帅哥真多。虽然刚才的洪贝先生人不咋地,但他长得还是可以的。

 对不起,跑偏了。

 我咳嗽了几声,不服气的问道。

 “为什么?”

 “因为这是本禁书,而任何禁书都只有得到某位教授的签名条才能借阅。”

 “啊……那好吧。”我遗憾地点点头。

 帅哥对我抱歉地笑了笑,递给我另一本书。

 “你是新生?那看看这个吧。”离开前他又补了句,“晚安。”

 看见他出了我的视野,我立马收起了笑容。

 我扫了眼书名——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。

 人帅归帅,但你这是打发小屁孩儿呢?这本书我穿越前都不知道翻过多少遍了,劳资就要看刚才那本啊,那书里记载了魂器啊,多酷啊!

 等等——

 魂器!!!?

 

8.

 “抱歉啊,爱丽丝。”回到寝室门口时,洪贝突然叫了我的名字。

 “怎么了?”

 “我哥哥不是故意不理你的,他只是有很多话要嘱咐我。”

 “没关系的,高年级的学长不都这样嘛。”我拍拍她的肩膀,小声跟她开玩笑。

 “嗯!那么晚安啦。”

 她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,期待地看着我。

 “晚安,奥利夫。”

 我目送她一路小跑回了她的寝室。

 这姑娘,真的是斯莱特林么?

 洗漱一番躺在床上,听着室友均匀的呼吸声,我思考起在休息室遇到的帅哥。

 无论是从教授那里要到签名还是自己从禁书区偷出来,都已经显示了此人非等闲之辈,更何况那还是本关于魂器的书。

 再回想起他那令人记忆深刻的容颜,乌黑浓密的头发,皮肤苍白,五官立体而深邃……

 斯莱特林里还有比他更有野心、更好看的人吗?我几乎已经能像肯定桃金娘一样肯定他的身份了。

 我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夜,以失眠收尾。

 

9.

 深藏在黑湖下的斯莱特林寝室透不进光,叫人无法确定时间。

 那我也早点起来吧。

 我蹑手蹑脚地收拾好东西离开寝室,以免打扰到还在熟睡的室友。

 这时的大堂十分冷清,多是一些高年级学生在为N.E.W.Ts考试做准备,而且大部分都是拉文克劳的。

 长桌上摆了几种麦片,中间那款还被贴上了“好评”、“六年级学姐推荐”的标签。

 果然世界各地从古至今都不乏有趣的灵魂呢。

 我拿牛奶泡了一碗,你别说还真的很好吃!要是能带回去就好了。

 渐渐的越来越多的学生涌进大堂,而我刚好吃完打算离开。

 “……听说了吗?咱们学校有个巨人!”

 经过一群堵在门口学生时,我听见有个姑娘大声喊道。

 “就在院子里!我刚才就看见了!”

 巨人?

 我脑海中浮现出鲁伯·海格的身影。

 妈呀,我怎么差点忘了,在桃金娘被害死后,海格成为了替罪羊被开除。

 本要去教室的脚步毫不犹豫地掉转去了相反的路线。

 

10.

 “我爸爸告诉我,巨人都有暴力倾向!大家离他远点!”

 “霍格沃茨怎么会录取一个巨人呢,天啊!”

 我大老远就看见被学生们围着的海格。虽然身高使他看起来很强大,可此时的他却十分窘迫,头深深地低着,头发都快把他的整张脸挡住了。

 我挤进人群的最前面,站在海格身前。

 “或许你们都没有看过书吗?混血巨人可不等于纯血巨人。”

 我听见衣料“沙沙”的声音,海格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“纯血巨人的身高要高得多,有的能达到6米,而混血巨人就没那么高了。”我抬头注视着海格泪眼朦胧的双眼,“更何况要是他真有暴力倾向,你们现在还能站在这里诋毁他吗?”

 刚才吵闹的人群霎时间冷却了,他们都看着同一个方向——邓布利多走了过来。

 “安德森小姐说的没错,混血巨人是我们的朋友。”

 邓布利多缓缓说道,这时候没有人敢窃窃私语了。

 “为了表扬安德森小姐挺身而出为同学解围,斯莱特林加十分。”

 5555老邓头还是这么好!

 “谢谢你,安德森。”海格抹着眼泪哽咽道。

 “害,别客气,那群小屁孩儿就知道瞎起哄。”

 切,现在他们跑的还挺快……咦?

 “嗯,我叫鲁伯,鲁伯·海格。你呢?”

 “爱丽丝——抱歉海格,我先走一步!”

 对不起原来他们这么快就跑掉了是因为马上就要上课了啊啊啊啊!!!!


注释——

 *欧文·洪贝:奥利夫·洪贝的哥哥。名字不详,私设为欧文。

 **《尖端黑魔法揭秘》:一本介绍黑魔法的大部头书籍,也是唯一一本已知的详细介绍魂器制作与摧毁方法的书。

评论(11)
热度(26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鸽手·老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